讲文明树新风

不再更新,请关注你喜爱的写手。

【接龙游戏】苍竞

第三次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之五


Cp:苍竞

Tag:祭品  恨不能恨爱莫能爱

接龙玩家:

                                    老实团 @楼主迷妹 

小仙女 @莓理砂🍓 {

                                    华锦 @方不圆了瘪   暮辰 @暮辰 


 

苍狼再次登上响铃阁时,在一个凄风惨雨的夜晚,枝头的桃花已经落光,只余残香断续攀附在白雾绵密的夜色中。这种天气他很熟悉,潮气淅沥,一切的初始之时,父亲去世的日子,新任苗王登基……又一年清明。苍狼拢紧了身上的毛皮大氅,鼻尖湿漉漉的,仿佛触碰到最轻薄的蝉翼。

“王上,夜深露重,还是回寝宫歇息吧!”叉猡对一脚已经踏上楼阁的苍狼说道。

此时悬挂在檐角的一排排铜铃发出了轻微的低笑声,在薄雾中就像一只只偷窥的眼睛。

苍狼有些疲累,他说:“叉猡,你回去吧。”忠心的部下只好转身离去,却还在那边悄声叹息。

他踏过层层阶梯,老旧的木板不堪其重,吱呀作响。苍狼边走边听,不久竟好似有孩童和着响铃阁的铜铃声声在深夜清脆吟唱:“响屐廊,响屐廊,桃花殿下好梦乡。干戈动,桐叶冷,吴王醒没醒?”

明明响铃阁是一片寂静。苍狼在矮几旁边坐下,火石潮湿,点不起烛。他听到脚步声,偏轻、缓慢,仿佛有谁正踏歌而来。“干戈动,桐叶冷,吴王醒没醒?寒鸦唱,梧叶秋,吴王愁更愁……”随着幼嫩歌声的坠地,原本点缀在桌角边缘处枯萎的桃花再次灼灼盛放,自桌沿到天花板一路逶迤而去。桃枝犹如群鹿窈窕枝角,很快纠缠牵绊着长成参天大树。幼童的身影就在其间晃动,随着桃花花瓣打开的瞬间,稚子与方才疯长的桃树共同蓬勃抽条,从少年长为青年又迅速衰老亡逝,歌谣的最后一个音符掷落坠地,一切昔日熟悉的暗影骤然间消失不见。一人替苍狼点起灯,眉目间不见岁月痕迹。

“祖王叔……”只有苍狼一个人知道,竞日孤鸣没有死。

政变过后,苍狼坐上了王位。

在月亮升起来的时刻之后,苍狼都不被允许进入王宫的后花园。年幼的皇子曾经无数次趴着窗棂试图往更深的夜色里望去,却依然还是无法触碰到越过连绵花墙的哪怕一支桃花。

他询问服侍自己的侍从和宫娥,询问比自己年长的王叔,都没有从任何人的嘴里得出一个答案,于是他只能去询问向自己宣布这条规矩的父亲,然而苗王神色阴沉冷淡,仿佛听到什么污秽的词语一般怒声呵斥着儿子。

“没有为什么,那里存在着苗疆的不洁之地,夜深之时,那些不祥的事物便会更加猖獗。”苗王偶尔被缠得受不了时才会这样回答。

孩童的好奇心被父亲的话语勾起后,苍狼更加日复一日地遥望着后花园,直到一个晴月之夜。大半个银白月轮悬挂中天,清辉似乎映照着人间的一切,他终于寻得机会,偷偷自寝宫溜出。

空气中满布雨后的霉草之味,还有初开桃花瘦骨嶙峋的薄香。苍狼提着一盏孱弱灯笼迈步穿过道道花墙,由于平日里甚少前来,他也并不是很熟悉王宫的后花园,此时在浓稠夜色里只能靠着手中灯和天上月的微光摸索着前进。

最终指引他的却是聒噪虫鸣中一阵微不可闻的铜铃声声,犹如风的窃笑,和最轻盈的露珠滴落在花瓣之上那样。

与此同时苍狼还听到了从未接触过的陌生歌谣,他却并不感到多么害怕:“……响屐廊,响屐廊,桃花殿下好梦乡。干戈动,桐叶冷,吴王醒没醒?”

是一座楼阁呀。苍狼循着吟唱找去,就发现了那座悬挂着铜铃的低矮小楼。

“响屐廊,响屐廊,桃花殿下好梦乡。干戈动,桐叶冷,吴王醒没醒?”

仿佛是和着乐声一样,铜铃无风自动,苍狼愣住了。他看着那个素未谋面的年轻人从老旧的阶梯上走下来,他的衣袖如云般从栏杆上拂过。

青年以袖掩唇轻咳了几声:“你是谁?”

苍狼隔了好一会儿才有些不安地反问道:“我是苗疆王子……你又是何人?”

“噢,苗疆王子,”那人眯了眯眼睛:“可我没有印象在任何苗疆的皇亲国戚中见过你。”

“我真的是……!倒是你,怎么苗疆王宫的后花园里会有一座小楼?你又为何在这里?”苍狼瞪着他,语气不甘示弱:“我听父王说,苗疆王宫的后花园里存在着不洁之地……”

青年人眼中闪过一丝嘲讽,他再次掩袖而咳,显而易见他的身体有些虚弱:“你的父王说得没错,这里就是不洁之地……而我,”他抬起眼,直视着面前的苍狼勾起唇角:“就是被封锁在不洁之地中的不祥之人。”

“或者换个说法,在我出生之后,大祭司称呼我为‘祭品’。”

苍狼微微睁大了眼睛,在同一时刻他的目光似乎穿过了夜色里簇簇而落的桃花来到了多年前的清明之日,被年老沧桑的大祭司托在手中的婴孩、预言的火焰与卜卦显示出红羊劫。




【未知之门—表世界】


https://telegra.ph/%E9%87%91%E5%85%89%E5%B8%83%E8%A2%8B%E6%88%8F%E8%8B%8D%E7%AB%9E-06-30

 

【未知之门—里世界】


https://telegra.ph/%E9%87%91%E5%85%89%E5%B8%83%E8%A2%8B%E6%88%8F%E8%8B%8D%E7%AB%9E-06-30-2

评论(1)

热度(32)